百年孤寂

It’s about us

斑馬在線

置了台新電視機,一直擱著沒空亦沒心情看,相信不看不會有什麼大損失。但原來最近,亞視有個清談節目名《斑馬在線》,由陶傑、倪匡、劉天賜三位猛人主持,精彩絕倫,不容錯過。

討論節目之前,讓素來低調近來被迫高調的我,先來攀一下關係。不記得是93還是94年的事,其時有位文化界前輩,老是擔心我嫁杏無期,常熱心地幫我說親被我支吾推搪過去。自問文化水平有限 ,對文化界人從來不敢高攀。有一夜我們通電話,他很慨歎地說:阿女,妳冇運行;正想介紹一位又睇得又寫得的才子妳認識,他卻遇上車禍……口硬的我常怪他多事,心裏卻是滿懷感激;因他慧眼洞悉當時娛樂圈工作的我,不太可能自己覓得好歸宿。那一夜,我為那一位不認識的文人默默祈禱……

前年在港島區乘搭地鐵往尖沙咀赴約,竟在車廂中遇上剛回流的倪匡夫婦。倪匡先生鏡頭前後沒有分別,倒是倪太年輕貌美叫我眼前一亮。相隔一米距離想打個招呼,但怕見礙仍是不敢輕舉妄動。直至我們同一個站下車,見他們不知應往哪一個方向走,才自告奮勇帶路因反正順道,話匣子打開了感覺異常親切。

劉天賜先生得天獨厚,外型十年如一日型格俱佳。想託他捎一個口訊給梁小中老師,掛念他眼晴因白內障受損,闊別多年遙送我的慰問和祝福 。

言歸正傳。今集節目內容,有關俠義精神和校園欺凌,有趣有趣。這題目伸延下去,自覺最有資格一抒己見。若亞視有監製前來邀請,我定當掛個勇字在胸前,跟三位前輩把酒論俠義,請予以考慮。

November 26, 2007 - Posted by | 談天, 推介 | , , , , , , ,

No comments yet.

Leave a comment